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六管齐下”!黑龙江北安市市场监管局兆麟所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0-02-27 17:1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黑龙江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兆麟所按照市局的工作部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六管齐下”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有条不紊地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一是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工作。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分类施策,积极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化解潜在的矛盾。对辖区市场主体采取监督提醒管理模式,重点宣传工作中正在做的、将要做的、不执行的危害;为辖区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防护知识及相关政策,引导其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宣传引导工作的“潜绩”为各项工作的“显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齐心抗疫,与你同在

二是持续强化食品流通市场监管。针对经营水果蔬菜等散装食品的商户,明确要求对产品进行预包装处理、明码标价、提前称重,有效地缩短了消费者购物时间,避免了人员聚集。全面禁止销售活禽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类产品,关闭活禽交易市场1家。严格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并记录员工晨检及经营场所消毒工作。与经营者签订承诺书149份,发放“佩戴口罩进入”提示贴100余份。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三是持续强化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围绕处方药销售、索证索票、进货渠道、产品质量、经营环境等重点事项加强监管,对辖区内36家药品经营企业加大巡查频次与力度,有效杜绝了不合格药品、药械流入市场,保障了辖区群众用药安全。严格落实封存相关药品的工作部署,封存退烧类、止咳类、清热解毒类等药品333456盒(瓶)。

牢记使命,冲锋在前

四是持续强化价格监管。密切关注辖区内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用品的价格波动情况,做到数据实、价格清、情况明。与此同时,加大价格巡查力度,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五是持续强化餐饮服务行业监管。对辖区相关市场主体进行动态监管,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开展夜间巡查,消除工作盲点,确保监管全覆盖、无死角。严格排查辖区内宾馆、饭店,禁止其收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关停129家餐饮服务单位,有效杜绝了私自营业以及配送半成品等违规行为。

六是持续强化消费维权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坚决做到快接、彻查,共受理疫情相关投诉18起,办结18起,办结率100%,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供稿: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