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认检流程全程网办,合理维持证书有效期
2020-02-27 17:1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帮助认证认可及检验检测相关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扎实做好疫情期间认证工作,落实好市场监管总局有关惠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检验检测认证工作效果。实行全程网上办理,暂停现场评审。所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项实行全程网上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工作,改由通过电子材料网上预审、告知承诺、专家文审、事后加强监管等方式进行,大力推行“不见面”“少见面”许可审批服务。

二、合理维持证书,服务各类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运行。对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及再认证维持的认证证书,顺延既有认证证书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对于受疫情影响而不能接受监督审核/工厂检查的企业所持有的认证证书,认证机构实施暂停等处理的时限,可延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 (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