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顺德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
2020-02-27 23:5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7日,广东佛山顺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

当天,检查小组兵分两路,分别奔赴大良和容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前期排查掌握的情况,以农(集)贸市场及其周边、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为重点,详细检查各市场主体:是否存在任何形式违法从事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交易活动;是否张贴《关于野生动物“七个一律禁绝交易”的公告》并严格落实“七个一律禁绝交易”要求。同时,执法人员还要求各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书面承诺不再销售(加工)野生动物。

经统计,此次行动检查了南江市场、金港海鲜酒楼、淼鑫猪肚鸡饭店等4个农(集)贸市场、18个档口、4个餐饮单位。经检查上述农贸市场均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各餐饮单位基本处于停业或仅提供外卖服务状态,厨房冷柜均未见有储存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其中,已停业的大良人人酒楼内存在“野生”和“蛇”字样及图案的菜式宣传牌。对此,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酒楼工作人员立即拆除并完成整改。

接下来,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铁腕执法,重拳出击,全面加强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打击力度。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您:疫情防控,你我有责!严厉查处野生动物交易,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举报电话12345,12315。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