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深入尖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7 23:5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7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疫情防控尖山包保组一行,在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带领下,深入尖山区实地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包保组先后来到尖山区比优特超市、高飞造型烫染坊、铁西卫生服务中心、龙唐供热等重点场所进行防控检查。检查过程中,在比优特超市,包保组对群众进出排队距离、物价、个人防护、公共设置消毒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王世明指出,大型商超是疫情防控的的重要场所,超市负责人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对超市工作人员要实行严格管理,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测量,要加强服务力度,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在高飞造型烫染坊,王世明要求理发行业要严格执行《黑龙江省疫情期间理发场所防疫指南》要求,坚决做到“一店一审批、一店一监管、一人一毛巾、一店一顾客、一次一消毒、一人一登记”,要落实提前电话预约服务制度,保持店内消毒通风,严格做好每位顾客的消毒防护,要求个体业主每次服务前后都要做好自身消毒和防护。

在铁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组对卫生服务中心严格管理、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对大家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不分昼夜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当了解到口罩尚有缺口,尖山区主要领导立刻指示有关随行部门调拨1000只口罩送到卫生服务中心。王世明强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群众身边的健康守护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维护市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

在龙唐供热,王世明指出,要加大职工安全防护,做好疫情期间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要抓好细节管理,采取分散就餐,厂区内防止人员聚集。

此次督导,包保组对尖山区属地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环境整治、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尖山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认可。包保组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要全面发挥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作用,上下一盘棋,全面掌控、系统梳理、严防严控,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控措施,合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尖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少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长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国洺等区领导和尖山区公安、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司东)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