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引导农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生产经营
2020-02-28 00:1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发出规范农资市场严格把好“六关”告知书。

严格把好法律责任关。要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反不正当竞争法》、《计量法》、《价格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履行市场主体责任,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农资产品。

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质量标准,不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不在包装上虚假标识标注;不伪造产地、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不伪造、冒用质量认证标志;不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不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自觉履行安全承诺,做到来源可溯。

严格把好宣传广告关。严禁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严禁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户外广告等媒介欺骗、误导消费者,要做到诚实宣传、诚信生产经营。

严格把好产品计量关。各农资生产销售、农资运输、农产品种植区域沿线加油站等单位务必保证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准确可靠;禁止短斤少两、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不足、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

严格把好市场价格关。要依法自主定价,做到明码标价,价格变动时应及时调整;禁止因物资紧缺、供需紧张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统一指挥部署,依法依规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要加密对经营场所、储物库房、运输车辆的消毒频次,务必做好员工的个人防护;对进店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并做好货物外包装的消毒。

从即日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对农资生产、流通环节实行全链条整治,对“线上线下”经营行为实行全方位监管,加大质量抽检抽查批次和案件查办力度,实行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各单位和个人如发现农资生产经营方面的违法行为,请立即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农资市场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供稿: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