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布消费提示:抗疫情 保春耕 网购农资“六注意”
2020-02-28 00:1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重要时节,广大农民多是网购农资产品。为使农民朋友买的放心、用的放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哈尔滨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农民朋友网购农资时要做到“六注意”。

注意验资质。通过网站购买农资时,要认真查看商家的《营业执照》、行业经营许可证、厂家授权委托书等资质证明。

注意选平台。要选择正规的电子商务平台,到货后留存一部分样品,作为消费维权的重要证据。

注意看标识。收货时要看清农资产品外包装上标识的产品名称、商标、生产日期等信息,出现包装破损等问题第一时间拍照留下痕迹,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解决。

注意数质量。在收到网购农资商品后,要注意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计量、质量等问题。

注意要凭证。网购时要向商家索取购货凭证或发票,包括所购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价格等信息,并妥善保存。

注意打电话。一旦发生农资消费纠纷,可以先行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应及时拨打12315举报或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供稿: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哈尔滨市消协)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