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株洲市殡葬制度改革降费,发现乱收费可拨打12315
2020-04-03 17:5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0日,湖南株洲市殡葬制度改革降费工作集中采访在市政府举行,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波参加并回答记者提问。株洲市殡葬制度改革,是破除丧葬习俗,树立殡改新风,营造绿色、生态、节俭、文明殡葬公众意识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切实维护市民切身权益的决心。

此次殡葬制度改革是株洲市2020年的重要民生工作之一,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市场行为监管的执法部门,主要负责监督规范殡葬市场对文件落实的情况,确保价费政策执行到位。包括对各殡葬服务单位明码标价、执行服务合同是否规范,对是否存在捆绑消费、乱收费等行为进行查处,通过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殡葬行业,全力推进殡葬制度改革落地、落实、落细。

对于殡葬市场侵权违规的行为,消费者可以通过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市市场监管局在接到相关举报后将根据举报内容开展调查,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株洲市市场监管局 陈振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