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质量抽检 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2020-04-03 20:4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化妆品行业经营秩序,有效防控质量风险,保障消费者的用妆安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化妆品质量监督抽检。

此次监督抽检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抽检经营主体涵盖大型购物商场、化妆品经营商贸公司、美发美容机构、母婴用品店,重点抽检染发、祛痘、护肤、婴幼儿等化妆品。检查了全市化妆品经营主体39家,抽取化妆品样品50个批次。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抽样单位质量管理及索证索票情况也进行了现场检查。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有效利用抽检结果,及时核查处理不合格产品,积极加强化妆品安全管理,将抽检和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对化妆品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广大消费者的用妆安全。

随着疫情的缓解,化妆品行业也陆续复苏,市场监管部门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时,可通过官方途径查询化妆品真伪。

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界面(http://app1.sfda.gov.cn/datasearchcnda/face3/dir.html#maodian3)

在“化妆品”栏目下,根据化妆品类别进入具体查询界面,输入产品名称、批准文号或备案编号,即可查询相关信息,同时将产品包装上标注的产品名称、批准文号/备案编号、生产厂家等信息与官网数据参照比较,可辨别化妆品真伪。(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