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药监局领导督导调研韶关药品监管工作
2020-04-03 21:1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3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一行到韶关督导调研药品监管工作。韶关市副市长陈磊等陪同调研。

江效东一行首先来到“韶关市场监管文化展厅”,观看了韶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一年多来各方面工作的工作展示,随后,在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三楼召开工作座谈会。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新全汇报了市局组建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监管、防范市场风险、规范市场秩序、助推高质量发展,以“马上办、跑一次、零见面、零跑动”为指导思想,牵头实现韶关“开办企业一日内办成”,并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实现市场监管审批业务极大提速,探索积累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实现了开局之年的良好起步。同时,突出工作重点,促进队伍职能融合,营造安全放心环境,以“四个最严”强化“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防严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强化监管保质量、积极对接稳货源、暖企措施助复产、主动服务助防疫、正确引导稳民心、信息登记严管控等积极措施,团结带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随后,针对“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展开了专题调研,听取了药品、医械化妆品监管及执法办案、药品检测工作的相关工作建议。同时,副市长陈磊介绍了韶关医药产业战略发展情况,并就建设韶关南药产学研基地项目进行了研讨。

调研会上,江效东对韶关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机构改革取得成效。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讲政治,站位高,队伍融合、优化、高效、协同态势明显,领导能力强,干部素质高,文化氛围浓,团结聚力,士气高昂,予以肯定。二是要从业务上聚焦监管工作本质。对照《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梳理监管职能,强化市场监管,确保用药用械质量安全。三是发挥职能优势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忠实履行职能,以服务广东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为着力点,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为促进广东省外贸稳定增长发挥强有力的技术引领作用。在目前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并重点做好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供稿: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