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便捷、贴心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22:4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影响下,部分中小微企业难免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境,而其专利、商标权的质押则是帮助其获得融资、贷款的便捷途径。为了帮助这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送上了最便捷、贴心的优质服务。

金融支撑,以最便捷的指导

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安排科室干部主动联系提供全程指导服务。质押查询、填写质权登记材料、提供金融担保信息,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制的帮助和区局干部的指导下,中小微企业等创新主体的融资难度正一点点降级。

同时,为了避免疫情风险,干部还主动提供不见面式服务。快递接送、接受申请材料,邮件咨询,“零见面”服务不仅免去了企业来回奔波的后顾之忧,还省去了不少时间,也难怪有质押需求的企业都在为区局的干部们点赞。疫情以来,为炽炎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阿法迪智能标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咨询服务;通过快递方式为上海单点海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卡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寄送商标证。

转化运用,以最优化的政策

疫情当前,如何以知识产权工作为导向,加快区域龙头企业核心技术打造和重点产业能级提升,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区局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项目为工作抓手,保持与漕河泾开发区、枫林集团、西岸集团等的联动,围绕重点产业区域,聚焦高校园所和科技企业的发展需求,了解企业需求,突出资助重点,优化奖励政策,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当好知识产权服务的“店小二”,促进知识产权与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相融合,支撑徐汇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吸引人才,以最精准的服务

疫情冲击下,知识产权行业的复工复产有赖于资金支持,更有赖于精通业务的知识产权领域人才。而如何帮助企业吸引、留住这样的人才,区局提供的服务可谓精准。

区局参照《徐汇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徐汇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对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定位,对获得国家和市级知识产权相关荣誉称号的企事业单位内从事科研工作或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人才按相关政策给予一定的租房补贴,缓解区域知识产权人才阶段性住房困难。同时,科室干部还在近期走访了10余家已经复工复产的知识产权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后的企业状况、送上各部门新鲜出炉的扶持政策,为帮助企业渡过眼前难关送上了12分的信心。(供稿: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