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抽检批次不少于1314批!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启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0-04-04 11:0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徐州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徐州市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防范疫情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影响,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启动了对校园食品安全的专项质量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覆盖徐州市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含小卖部)及集体配餐单位。

抽检内容包括餐饮原料(米、面、油、调味品、冷冻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畜禽肉、蔬菜、鸡蛋等)、餐饮食品(主要是自制米面及其制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等)、校园食品(主要是熟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饮料等)和餐饮具,其中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294批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抽检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及原料100批以上,贾汪区、开发区抽检50批以上,高新区抽检20批以上,累计抽检批次不少于1314批次。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处长王爱军介绍说,本次抽检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抽检容易发生问题的食品种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抽检,检验结果依法进行公示。对于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移交相关稽查部门依法严肃查处。

徐州高级中学

4月1日上午,在徐州高级中学食堂后厨,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洗菜、做饭,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安全抽检人员正在对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粮油、干货、调味料、冻品、肉禽、果蔬,是否索票索证,是否可以追溯来源,是否按保存要求存放,是否在有效保质期内,市场监管人员逐一检查后,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抽检人员对该食堂的袋装豆浆粉、鸡蛋以及已出锅的饭菜进行了随机抽样,并办理了抽样检测手续。

徐州天勤后勤服务集团

在徐州市中小学配餐企业——徐州天勤后勤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分公司,市场监管人员对该公司的原料储备库、冻品库、加工间、配送设施等均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叮嘱企业做好配送环节的保温设施,确保将热的饭菜送至师生手中。

食品抽检人员对该企业的消毒餐具、配餐等进行了随机抽检,每种样品两份样,一份是检样、一份是备样,为的是预防检样出现意外情况时,有备样可以代替使用。

(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