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市质检院党总支组织开展 “宣誓致敬 云寄哀思”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0-04-04 11:5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积极响应厦门市委文明办“文明祭扫同心战‘疫’”倡议,倡导文明新风尚,厦门市质检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云端寄哀思、新党员宣誓、英烈追思会等为主题的“宣誓致敬 云寄哀思”系列活动,致敬革命先烈,致敬战“疫”英魂。

在清明来临之际,厦门市质检院党总支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文明祭扫同心战‘疫’”行动倡议书》,倡导文明祭扫、科学祭扫、绿色祭扫、节俭祭扫、安全祭扫。短短一周,该院干部职工113人通过云祭奠的方式,在中华英烈网留言寄托哀思。

3月31日,厦门市质检院通过视频会议连线“岛内外三基地”,组织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缅怀先烈追思会。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曾琳、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震洲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清明是一个既庄严肃穆,又充满生机的特殊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传统文化和科研技术相结合,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曾琳深情悼念英雄儿女,并以先烈英雄事迹鼓舞全院人员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追求美好生活无私奉献,呼吁大家在疫情期间扫墓要扫出理性、扫出绿色、扫出文明。“三基地”全体党员以齐唱国际歌掀开了宣誓仪式的序幕,陈震洲领誓,预备党员王一峰、侯晓阳、阮艳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心潮澎湃,坚定了他们作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激励着他们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在曾琳的带领下,在饱含深情的诵读声中,沿着初心墙,顺着党史画,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依次在文明祭扫板前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浮现的是无数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浮现的是无数爱国志士为了祖国建设扛重担、付青春。新冠不期而至,一波又一波的白衣天使、志愿服务者,各行各业英雄儿女们,再一次地为我们扛起了那片蓝天,甚至付出了她们宝贵的生命,仅留下了逆行的背影!

不一样的清明祭扫仪式,一样的缅怀敬仰之情。不一样的庚子鼠年之春,一样的奋斗不息篇章。

厦门市质检院表示,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以科学、环保、节俭、安全、文明的祭扫方式,表达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凝聚质检合力,共创美好未来!

(供稿: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