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强化复课学校食堂供餐管理 保障七台河市第一中学食堂供餐准备工作顺畅有序
2020-04-05 11:0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保障复课复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市教育局深入七台河市第一中学食堂,按照《七台河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春季开学条件验收细则》(食堂),对七台河市第一中学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验收。指导学校食堂做好供餐准备、强化供餐管理,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堂卫生环境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要求食堂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堂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顺畅有序。一是加强食堂卫生环境清理消毒。每日对厨房及用餐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严格对餐饮具进行消毒,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二是建立食堂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上报制度。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管理。三是强化食堂进货渠道管理,规范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操作加工规程。确保食品分类分架存放,食品留样容器专用,全面保障复课学生用餐安全。四是有序按照分散、错峰、错时安排学生就餐。同时,第一中学快速高效地完成了食堂防滑地面的装修和感应式水龙头的改造,为4月7日高三学生复学后的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将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