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柳城县:开展非法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检查
2020-04-05 11:0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清明节来临,为了加强清明祭拜用品市场监管,遏制市场上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违法行为,4月2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在县城范围内开展打击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通过对丧葬用品店进行突击检查,对批发超市、便利店、代销点进行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联合检查,共检查商户30家,发出《禁止售卖承诺书》30份。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商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劝告商家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杜绝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

仿制人民币制造的冥币,不仅损害了人民币作为官方货币的权威性,冥币上还使用的有国徽、银行字样,甚至还有领袖的肖像,严重损害了这些具有国家属性的图案或者符号的尊严。柳城县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文明祭扫,杜绝购买违规祭祀用品。(供稿:广西柳州柳城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