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茄河分局开展辖区化肥抽检专项行动 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商品质量安全
2020-04-05 11:0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监管,确保辖区农资商品质量安全,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茄子河分局联合七台河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农资市场化肥抽检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农民朋友合法权益。

此次抽检行动将乡镇、村屯和城乡结合部的农资经营商店作为抽检重点。执法人员深入中心河乡各农资商店,重点检测化肥有效含量是否达标;是否执行国家标准;是否存在掺杂造假、以次充好,是否存在标识不合格等情况。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经营者的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等情况,同时向经营户耐心讲解农资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指导经营者做好农资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农资产品进货渠道关。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茄子河分局将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商品质量安全。

(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李素 )